close

台東2020_200831_16.jpg

 

  2020是充滿轉變的一年,得到與失去、希望與絕望、到達頂點與踏出新路程,這些挑戰都是好的,我相信生命本就有定數,因此更要珍惜當下。
  眾多轉變中,有群人走了十年,依舊沒變。大學認識了兔子、莉莉、橘子、雁、餃、ㄌㄐ、ㄋㄋ,經歷許多事情大家還保持聯絡,對於已經怯於拓展新朋友圈的我來說,是非常珍貴的事情。本次台東旅遊的成員有我、兔子、莉莉、橘子、雁、餃,以及小夏、老爺、唯哥、老王,我真的很久沒跟那麼多人一起出去玩了很興奮也很疲憊哈哈哈,對每個月都在喊社交扣打用盡的我來說,是大挑戰!
  給路過的旅人一個小提醒,這一篇真的不是行腳踏尋類型的遊記,因為我太懶了!!!!!!!!!!!我到每個地方都只想休息(躺
  給想要去每個地方都吹冷氣耍廢的人一個全新的旅遊選擇

Day1台南火車站出發樂氣球民宿台東森林公園光雕音樂會

  台南火車站集合出發後,睽違已久的旅程開啟啦!要誇獎一下Apple AirPods Pro,降躁功能對我來說很夠用,火車上行進的聲響、細微的說話聲,都可以屏蔽掉80%!!!讓我睡了個好覺嘿嘿~~橘子帶了頸枕也是明智的選擇,頭部安穩靠著直接睡到不知道人,而我搖頭晃腦地邊晃邊睡,就這樣偶爾這邊脖子僵硬、那邊肩膀僵固,車過枋寮突然直接深度睡眠,甜甜的香蕉甜甜的雨是不是在跟我說你好呢???等我醒來已經是知本了,突然發現從台南到台東的時間也是蠻快的!

  老爺跟兔子是從北部下來的,比我們提早到台東,便開始去張羅租車事宜了~這次我們一行十人分為六人機車組以及四人汽車組,非常感謝老爺開車帶著軟爛的瑪莉兔三人趴趴造!等我們帶台東時,老爺已經開著很瞎趴的寶藍色汽車在車站等我們了!

  上車之後已經是十二點半左右了,我們先前往午餐地點:博客來複式餐飲!(臉書名稱:博克萊義式料理)
  在出發前的前兩天,我們就先在臉書向店家預定位置,因為不確定台東路況,有跟店家描述我們到台東的時間,還有交通工具的選擇,他們很貼心地幫我們預留了大概的時段,而到了當天,因為路況稍有堵塞因此致電過去請他們保留位置,也都獲得很親切的回覆!
  我們四人點了義大利麵跟薯條,價錢不貴、份量足夠,是初來乍到有些疲憊,想吹吹冷氣吃個簡餐的好所在!

台東2020_200831_0.jpg

  吃完飯本來想去津芳冰店看看,但礙於吃飽了也沒胃口,想說去喝個飲料好了~於是我們google了一下,找到了武厚茶,號稱不喝會死,嗯,我們就去嚐嚐鮮!嗯???????嗯!!!嗯哼!!!可能我們買錯品項了吧~:))))

  買完飲料到了第一天下榻的地方:樂氣球民宿!
  我真心滿推這邊的,因為我們使用了2020安心旅遊專案,一間房折一千塊,所以非常划算,加上他本來就不貴,我們是住四人房,除下來一個人所需負擔的也不高!
  雖然忘記詳細拍照,但樂氣球民宿裏頭的裝潢十分有特色,每間房間都有特別之處,老闆的貼心也在各個細節可以見得。這裡的所在位置不是正市中心,但去哪裡都很快,旁邊是個小公園,整體來說不吵鬧又便捷!

  在樂氣球我跟阿兔、老爺、莉莉一起玩SWITCH,紐祜錄‧豌豆‧莉莉公主,竟然贏了!!!我太震驚了!!!

台東2020_200831_2.jpg

  稍作休息後,我們前往台東森林公園,看光雕音樂會了唷!!!!!
  我們帶了兩個超大垃圾袋,去當野餐墊,在大草原上我們看了本次旅程最好看的夕陽,這個夕陽太美了,是本次光雕音樂季最大的收穫!

 

台東2020_200831_20.jpg


  來台東工作的書瑋跟姑姑一起來看,我們還交換了寶可夢嘿嘿嘿
  天色漸暗,熱氣球的火色輪流點亮,我們跟機車組的夥伴們一起看著那忽明忽暗的熱氣球,很特別的體驗,心中有著無法言喻的感覺~
  至於光雕音樂會好看否??我覺得有機會都應該來看過一次!Amazing
(以下照片攝影師大大張書瑋提供)

台東2020_200831_27.jpg

  這次暑假台東的人真的爆炸多,去哪都是人,我們本來打算去鐵花村的餐酒館看看,但根本無處可停車~不過我們就比較懶,一心想著回民宿吃鹹酥雞好了,就訂了樂氣球旁邊的阿亮香雞排,買啤酒、泡麵回去吃!
  鹹酥雞真的很好吃,加上啤酒簡直天堂,但是,但是!!!!!!!!!!我們買太多了QAQ台東的鹹酥雞是不是特別大份啊??加上啤酒我真的覺得我吃到天無絕人之路了(什麼?????
  泡麵買了、也開下去了,我簡直在進行台東大胃王比賽機車組的夥伴也在晚點回來了,電視沒什麼好看的,開下去看著綜藝節目,都是小時候看到大的藝人,很有趣

Day2都蘭海角咖啡(網美照與他的產地)台東糖廠冰店金聯世紀酒店(射箭、溫泉、華麗自助晚餐)

  樂氣球起床後吃了店家提供的早餐,簡單果腹後,耍廢、耍爛到了退房時間,才依依不捨的離開有冷氣的地方

  下一站我們要去的地方是都蘭海角咖啡!為了這個行程,同團的可愛妹仔們真的是準備很久,泳衣、大酪梨氣球泳圈、泡泡機……
  到了現場,我只想說,好遠RRRRRRRRR我們開車的是還好,想到機車組同仁這樣烈日下騎到這邊,我只給一個尊敬而已沒別的

  餐點部分,我們有點套餐,都是很有特色的餐點,但這個地方太熱了,其實我吃不太下,而且台東蒼蠅頗多,對於用餐好感稍稍打折~~我覺得來這邊點個調酒或飲料,是剛剛好的!

台東2020_200831_44.jpg

台東2020_200831_41.jpg


  到了稍微靠近海的地方,有個小泳池,可以下去玩水!但若要下去海邊,就要另外繞段距離了~我們在小高地旁拍照拍了很久,對於攝影師莉莉的技術大家是讚譽有加,雁餃夏橘妹子們在泳池裡玩水~~汽車組四人都沒下水~~我們拍完照片就決定離開了!

  回程本來想去富山護魚區看看,但經過的時候,看到太陽那麼大、人那麼多,我們就好想吃冰阿(????????),直接google一下剛剛有瞄到的台東糖廠^_^y前往吃冰啦~~~
  一進去台東糖廠冰店,有個像是賣伴手禮又像是賣生活用品的地方,旁邊才是冰店!
  進去後品項很多,有冰淇淋也有冰棒,就是一般糖廠那樣的配置!!!但可能我在台南對於糖廠冰店的標準被建立的太高了,我以為各地的糖廠冰應該都差不多好吃吧????但這回吃完真是頗一般!!!不過還是有涼爽到啦~~~對了!這次發現一個有趣的水果,叫做晚崙西亞!好像是台東特產!就是橙子類的水果,做成冰的口味我覺得不錯!但怕酸的人不建議嘗試吃完冰,本來想包幾支給機車組的,後來直接沒買了XDDD

  好了,接著就到重頭戲了!!!!!!!金聯世紀酒店!!!!!!(我簡直覺得自己帶著聖光進去這個充滿聖光的地方
  我跟夏橘莉是住在金聯的和風四人房,超美!!!!!!!美到亂七八糟亂叫的美!!

台東2020_200831_83.jpg

台東2020_200831_82.jpg

  我們房間有一面大大的玻璃、另一面是落地窗可以走出去,小陽台有桌椅,舒適坐下後面前就是山,舒服~~~~~~~
  有別於一般雙床房型,這間四人房是榻榻米+鋪被的方式,我認真就在地板上滾來滾去,很舒服!在靠近落地窗的地方躺下,眼睛所見就是外頭的藍天,嗚嗚嗚,我想休假了

台東2020_200831_73.jpg

  對於他們的衛生清潔,我也覺得很滿意,因為我是個容易過敏的人,在住金聯的這個晚上,皮膚跟支氣管都很安分

  在金聯先把東西放好後(加上一翻的亂滾亂叫亂讚嘆之後),我們就出發吃晚餐了,金聯的晚餐自助餐十分豐盛,就類似海港城那種自助的模式,生魚片、牛排、水果等等,很多選擇!還有啤酒,看你要喝多少都可以
  吃完晚餐我們前往射箭,好玩~~~~~不過只有十分鐘,玩得不過癮!

  接著!!!!!!!!!!!!!!!!!!
  泡湯!!!!!!!!!!!!!!!!!!
  我全部行程最期待的泡湯!!!!!!!!!

  金聯的美人湯是裸湯的機制,選對時間去、遇到好天氣,直接夜晚泡湯送你滿天星星!!!!星星太美了,溫泉+星星,只差下雪跟猴子還有燒酒了!!
  已經是第二次住金聯的我,打從出發前就跟大家嗆聲我要在溫泉泡到爛哈哈哈,不過好像認真給他泡一下,泡個一個多小時已經是很厲害了池子一共三處,有個冷水池、兩個溫泉池,溫泉池應該是兩池的水質不同,因為聞起來不太一樣!我比較耐熱,泡溫泉時可以馬上溜進去,換到冷的那一邊都要做好幾十秒的心理準備阿兔跟我相反,我們兩個在裡面玩水玩了很久,然後回房休息!

  睡覺前去樓下酒吧點了調酒來喝,我們以為是很慵懶那種感覺,哈哈哈,隔壁遊客採尾牙趴的姿態,直接各種台味歌曲聯播,其實蠻過癮的

  在寫這篇文的時候,我得知我們離開金聯後的幾天,金聯有兩次火警的傳出,儘管如此我還是非常肯定金聯的服務跟設施,住在金聯的這一天裡面,我真的得到莫大的放鬆,而服務人員的親切、積極,也讓令人體會到賓至如歸的舒服!若有機會,我還是會去金聯的!

Day3金聯世紀酒店(早餐比昨天晚餐好吃唷哈哈)初鹿牧場後山人家民宿A館猛爸爸合菜快炒叮哥茶飲

  前一晚因為泡溫泉太開心了,跟兔子約好早上也要泡,兩個人實在很有事……
  早上七點多,兔子傳訊息說好累喔,我問她那還要不要去?說要!嗯!我也覺得要!嗯!嗯??????????????????
  這次的早湯加上莉莉,三個人一早去頂樓,泡下去——好熱!!!!!!太陽好大啊!!!!!!!莉莉泡一下下就回去了,我跟兔子實在太熱了,泡在溫泉裡、頭上有太陽,簡直在煮湯!早上八點泡湯真的不明智、景色跟晚上也差很多,還是晚上泡的好!我們跑去冷水池玩了半小時的水,然後回房整理去吃早飯。

  在此誇獎一下,金聯早餐好好吃啊!!!!軟糯的小地瓜、香醇的咖啡,舉凡是粥、麵包、中式小菜、現炒時蔬,應有盡有,應有盡有,地瓜太好吃了,我吃了好幾個!
  吃完早餐我們又回房去休息了,機車組的朋友們跑去玩射箭,我睡了個回籠覺,就開始整理行李、依依不捨的離開了!

  離開金聯後,機車組、汽車組分開行動,老爺兔莉瑪前往初鹿場!!

  初鹿牧場我們在大學畢業旅行的時候也來過一次,但很多都是憑印象,這種不善記憶的腦袋有個好處,去到哪都覺得新奇!
  初鹿牧場在七、八月、國定假日的門票都是兩百,不能折抵消費~我們買好票就覺得,好熱啊~~~~~~在外頭意思意思拍個照片、趕緊到牧場內的森林咖啡館吹冷氣(廢

100200.jpg


  森林咖啡館內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初鹿牧場乖乖了,兩顆乖乖大抱枕擺在那,明明白白的告訴我們,等等去買乖乖R!!!!!初鹿牧場米乖乖,是用台東卑南米+初鹿煉乳製作而成,有牛奶以及焦糖口味,雖然我不喜歡吃乖乖,但這個是人氣商品喔!!

201901111035211.jpg

  在森林咖啡館待到了一點多,我們決定去看動物了!!!要不然來這裡幹嘛呢??
  但當我走到戶外,心裡只有:噢,外面,好熱啊!!!!!!!!!!!!!!!!!!!!!!!!!!!!
  去看了馬、牛、豬、很多牛、羊、小的牛、驢子、很遠的牛,果真是牧場呢!!現場有販賣牧草、飼料,可以體驗餵動物的樂趣,很多家長真的是愛讓小孩餵又愛恐嚇小孩,都把那牧草交給小孩了,還很愛說:你不要靠他太近、不要被他咬了!好好的體驗活動,都變成恐怖體驗了(攤手)更不用說每次看到死小孩拿牧草打牛的頭,我就想叫那位小朋友把牧草吃了跟牛說對不起氣歪歪!!!!
  我一直印象中,之前來有看過小兔子,所以這次也在找尋兔子~終於在販賣部旁邊看到了!兔子真的很可愛!!還發現一隻超級小的兔子~太可愛了!!

台東2020_200831_101.jpg

台東2020_200831_102.jpg

  後來真的太熱了,我們又跑去賣冰淇淋的地方~~冰淇淋真的很好吃,可見初鹿牧場的牛奶品質真的很不錯啊!
  最後離開前,我們去販賣部買了一些伴手禮,要回去送同事的!我買了初鹿牧場的雪餅、小饅頭,很不錯,兔子跟莉莉他們買了乖乖、牛奶棒之類的,把我們的農遊券給花掉了這次因為政府的贊助,安心旅遊、農遊券,讓我們花錢花的超開心

  行程本來預計還想去喬宣咖啡,但好熱啊!!!!!!!!!!!直接前往晚上要住的民宿——後山人家!

  後山人家是有安排要去鹿野看熱氣球的人,很好的民宿選擇,這邊離熱氣球場地非常近,而且環境也很清幽。瑪莉夏橘所住的四人房有個小隔間可以泡茶的,整個房裏面都是木頭味,很香!

100283.jpg

100284.jpg

  這裡最大的優點就是便利吧!缺點嘛,畢竟在大自然旁邊(??)小蟲什麼的,大家擔待點,不過床鋪的灰塵等等,讓我半夜有點爆炸= =但我想這是我太敏感造成的~

  進到房間後,我們又開始玩SWITCH,然後機車組的小夏、橘子就回來了~

  晚餐時候一群人不知道要吃啥,出去亂晃看到一間叫做猛爸爸的店,嗯,覺得既然沒東西吃了,就吃吃看吧!
  不吃則已、一吃驚人!!!!!
  不愧是猛爸爸,好猛!!!!!必點鳳梨蝦球、金沙豆腐,配飯配得嚇嚇叫~~

  吃到一半又想買個飲料,發現鹿野也有叮哥,畢竟沒喝過,也想知道他為何那麼有名!
  我點了布丁奶茶,必須稱讚一下!!!!!奶茶類都很好喝!!!可能是鮮奶很棒吧!!!其他純茶類就還好~

  買完飲料,我們又回到民宿玩一波SWITCH這種遊戲多人一起玩真的不錯~

  晚上叮嚀阿橘跟小夏早點睡覺,我跟莉莉就開始等蝦皮農場澆水的活動等到十二點然後睡覺~~~

Day4在後山人家的窗外看到熱氣球後山人家豐富早餐鹿野農會販賣部正一茶園傅姊田媽媽風味餐台東火車站搭車回台南

  早上四點,要去看熱氣球的橘子小夏她們就起床了,跟著雁餃兩對CP一起出門!而我跟莉莉繼續睡覺~~

  大概六點左右,莉莉把我叫醒,說我們窗外看的到熱氣球!

台東2020_200831_104.jpg

  哇,我現在也是個看過熱氣球的人了!後山人家很不錯欸!開窗戶就有熱氣球可以看~看完繼續睡覺哈哈
  接著夏橘也回來了,他們回來馬上又睡一波!太累了~

  早餐是在後山人家吃的,有粥、小菜、吐司、咖啡,咖啡豆是自己烘、自己磨的,味道很清雅,是以前沒喝過的豆子!但我喜歡淺焙酸酸的多一點嘿嘿~吐司讓我很喜歡!將吐司拿去吐司機壓下去,果醬有花生醬、鳳梨果醬可以選擇,花生醬可以吃到花顆粒、鳳梨果醬香甜不膩,果香濃郁,搭配咖啡很棒!

  吃完早餐我們決定去鹿野農會逛一下,看看有沒有東西可以買,結果,那個販賣部看起來像守望相助辦公室,也沒什麼可以買的,可能我們跑錯地方了吧

  收拾好行李,我們前往正一茶園傅姊田媽媽用午餐!
  因為當時想著最後一天,大夥一定要一起吃一餐聚聚!就選擇了這裡,離民宿很近、又是合菜!我先透過臉書向田媽媽餐廳預訂、到現場的上菜速度很快!十人三千一桌,感覺還行~

  基於要盡快還車,汽車組踏上了歸程~

  我們提著一堆行李在台東火車站內等,後來太熱了又轉往外面的座位~
  我跟阿兔還有老爺開始玩寶可夢,太熱了又去買冰棒吃~這樣子等著等著野等來了我們的火車!

  來台東的這四天,天氣都很好,陽光普照使得心情也愉快不少,洗刷雨女出去玩就下雨的罪名:D

  說是這麼說,結果回到台灣西半部,從屏東開始黑陰天,高雄台南狂下雨,安安,這樣子針對我真的不需要!!

  台東掰掰,下次見~

  

 

arrow
arrow

    E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