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回答1994  

 

  《請回答1994》描述的故事,發生在1994年的首爾。在新村合宿屋裡,幾個從不同地方來的大學生成了好朋友,在接下來的每一年中,他們與彼此的關係變得密不可分,比親人還更像親人,除了主線的愛情與編劇讓我們"猜測誰是娜靜新郎"的巧思外,也讓我們了解,那階段的韓國、那階段的首爾,是怎樣的一個年代。

(此篇有雷,不想被劇透的,不可以看唷><)

撩釭薑  
  成娜靜,馬山出身的神經質女孩,她的愛情線算是發展的滿早的,而且很肯定,她就是愛著垃圾哥。前幾集沒有點出她對垃圾哥的感情,整體氣氛上,垃圾哥到比較像是她的親生哥哥,而答案也很快揭曉,其實垃圾哥是娜靜哥哥的朋友,而她哥哥很早就過世了。
  對我來說,她是個很乖巧的女孩,除了有時候太過於大喇喇,但在對於家庭的事情都很細心。
  不同於那個看似她哥的垃圾哥,她其實有點潔癖,愛乾淨、愛整理。可能也是因為親生哥哥過世得早,她對於爸、媽的事務,都會想去分擔。雖然娜靜媽常會在那裏說娜靜長不大,但其實,娜靜的體貼是最無微不至的。

噙溯晦
  垃圾哥。垃圾哥啊、垃圾哥。
  我只能說他真的超級髒的,衛生習慣很不好,所以被叫成垃圾哥。
  醫學系的高材生,和他在家裡的形象完全不一樣。在外頭,他是萬人崇拜的學長,回到家裡,他就是娜靜最頭痛卻最心愛的大哥。
  老實說我覺得垃圾哥是個超級細心的人,在新村合宿裡面,雖然他太邋遢,總被那靜媽、娜靜爸念,可是若是家裡一有什麼急事,他不但是第一個解決的,也會是最了解家裡狀況的。或許是對於過世朋友的彌補,也或許是因為他爸和娜靜爸是好友,更或許是,他對於娜靜或是這個家庭,有著一種歸屬與責任感。記得在娜靜親生哥哥的忌日時,娜靜爸媽一大早就回馬山祭拜了。那天,熬夜讀書的垃圾哥,幫家裡煮好早餐、做好很多事情,還買了娜靜小時候的娃娃(類似的),送給了娜靜。他給了娜靜家很大的支持與安慰,是在娜靜一家三人最悲傷的時候,很堅強的靠山。
  之後他對於娜靜的感情,看得真的是很虐!!!!!!!!!!!!!!(翻桌
  BUT、歐爸,我是一直都站在你這裡的,七封那裏我連踏都沒踏過去唷。

艦瑰檜  

  七封。
  很眼熟對不對!!!!!!!!!!!!
  他就是演《狼少年》裡面,那個富二代壞蛋的男生!!!劉延錫!!!
  但這也讓我們看見,角色的營造有多重要。七封太可愛了啦!就是標準的偶像劇暖男,永遠得不到真愛的男二(欸
  七封是個少年投手,因為從以前就很久名氣,也因此認識了棒球教練的娜靜爸,所以娜靜爸很喜歡七封。
  對於七封我實在沒什麼話可說的,不過他也很可憐啦,明明一直愛著娜靜,但卻也一直看著自己喜歡的女人喜歡著別人。
  怎麼都會有這種悲傷的腳色呢?QQ
  七封是個首爾孩子,所以一開始大家對於他都覺得很新奇,不論他做了什麼事,都會有種:「啊!這就是首爾生活過的人啊!」的感覺。
  所以當他說出自己父母離婚時,他以為朋友們會覺得很抱歉,正想叫他們別在意時,那群土包朋友,卻對於"夫妻會離婚"這件事情感到新奇,而說出:「首爾人真是太時尚了!」這種話,他才發現他可以信任這些人,因為真的是太單純可愛了

鷓  
  海太。一開始大家都叫他順天,因為他家鄉住順天。
  老實說海太的形象蠻可愛的,只是他的設定是很愛把妹的那種人。但海太對於初戀的情感真的很深,也可看出他其實也有認真的一面。在新村合宿中,海太和大夥變成好朋友,一開始我覺得他大概會跟三千浦不合,沒想到後來兩個蠻合拍的,這真的很妙,也許是他從鄉下帶來首爾的單純,不會讓他忘記善良的初衷吧。(把首爾講得多壞了?
  中間地方,海太有想過要追潤真,但我覺得他只是因為失戀不久,想找找他喜歡的類型罷了。我覺得在裡面,他是每個人的好朋友,對於娜靜,甚至有點好姐妹了(X)
  很細心地去聽娜靜說心事,兩個人在沒男女朋友的時候,也都一同來往,因為關係真的太好了。
  海太一直是裡面很明究裡的一個腳色,當同學問金聲均和潤真怎麼不結婚的時候,聲均馬上說還沒那個想法,而潤真臉色低沉了會,也假裝附會著聲均。海太責怪著聲均,但聲均不懂。潤真的表情變化幾乎只有一瞬間,但海太馬上可以看出來,就像那時候娜靜對於垃圾哥的情感,也是海太首先發覺的。
  他是那兩個女生的知心好友,錯不了。
  不過自從金融風暴發生後,海太也變成了平凡人。
  深愛著初戀的海太,在與愛貞分手後也找過幾個對象,但總是沒辦法補空心中的缺憾,感動的是,最後還是跟愛貞在一起了!可喜可賀!

鳴繭  
  金聲均,或者該說是,三千浦,第一次自己坐車到首爾,迷路到了晚上才抵達新村合宿村。
  他媽說他長得像張國榮,笑死了大家。
  明明長的一副老臉,卻小同輩三歲還是兩歲的,家裡是開大型漁船的,也算是富二代了XD
  一開始潔癖非常重,對於和海太睡同一間房間感到十分困擾,曾經想過要換單人房,但沒想到已經沒有單人房了。帶有一種屬於自己的執著,總覺得就是這樣才對、就是那樣才對,但後來,卻被這群朋友同化,也漸漸接受了ㄧ些原本不能接受的事情(或許該是是強迫接受吧)。本來很抗拒和海太同房,後來變成了超級好朋友;本來很討厭潤真,後來變成情侶;本來是個茶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小少爺,後來也會幫忙娜靜媽做事了。在這過程中看著他成長,蠻有趣的。

褻彌霞
  趙潤真。麗水人,一個愛死徐太志的文靜女生。恩,文靜。媽、我錯了。(慢著
  一開始和大家不熟,個性很內向,但只要遇到和徐太志有關的事,就會變了個人似的。
  有次,他意外走到了徐太志的休息室門口,被叫了進去。
  徐太志給了她一把金牛角餅乾。她誠惶誠恐的,把餅乾拿回家,捨不得吃。但是!!!!!!卻被三千浦意外吃掉了。
  後來和大家混熟之後,就很開朗了,尤其是和三千浦交往後更為明顯。
  在合宿屋裡面,她是唯一一個女房客,自然變成娜靜的閨房密友。一次,她發現娜靜隊的垃圾哥的照片又親又抱的,才開始和娜靜談論感情的事情,而娜靜也都很相信她。
  但潤真只要一喝醉,就會講出全世界的秘密。也是因為這樣,她把娜靜喜歡垃圾哥的事情講出來。但這樣子也沒破壞掉他們之間的關係,可說這群人感情太好了。
  潤真媽是啞巴,一開始,她一直不想讓這件事情被知道。
  直到有一次,她媽來首爾,提早到了。一直請人打電話到合宿屋,但那時潤真和娜靜去澡堂了,而外出的三千浦剛好回家,就跑去陪潤真媽了。這種好印象真的很有用,那時候開始,三千浦在潤真心中,似乎就有些不一樣了。而後他們也成了夫婦,很可愛的一對情侶。

綵斜溯  
  喜孜孜,是七封的表弟還是堂弟的。
  考上醫學院卻休學,一直尋找著自己想做的事情。
  因為太喜歡新村合宿屋,所以在首爾賺錢,想辦法留下。
  喜孜孜真的很可愛,想法比外表成熟,雖然感覺他的戲份不會像其他人那樣多,但沒了喜孜孜,這齣戲也是會失色不少的。
  垃圾哥是喜孜孜的學長,所以他很疼喜孜孜。當他發現這學弟都不去上課、不融入大家,他就應把他帶到學校、讓他適應;而當他發現喜孜孜自行休學,他也沒有多澆冷水,只是讓他加油,還問他有沒有什麼要幫助的。對於垃圾哥,喜孜孜可愛的像隻小狗狗,但他心中還是覺得這青少年總有一天會找到自己的方向的,因此,總是支持著。
  裡面有些橋段看起來真的很曖昧,會不禁想,喜孜孜喜歡垃圾哥嗎?
  但後來,我覺得喜孜孜內心對於垃圾哥,是種對於兄長的尊敬與崇拜。在家裡,喜孜孜是老大,底下還有個弟弟,他必須做好弟弟的榜樣,卻不能反抗自己的爸爸給的任何指示。他過得很憋屈,其實也想著有個人來保護他就好了,而垃圾哥,就是那種可以給他安心的人。

f130253385279443750(0)f130253389875693750(0)   
  娜靜爸、娜靜媽。
  成東日和李日華飾演。在《請回答1997》裡面,也是飾演詩媛爸、媽的腳色。
  兩個超級逗趣、肉麻,在1994裡面,戲份比1997多了,而且娜靜媽真的超級漂亮、不解釋的!!
  比起在1997裡面,在這裡,兩位有了更多的戲份,畢竟主軸也是合宿家。娜靜媽很可愛,每次煮飯都會煮一

關係圖  總之猜老公遊戲結束,垃圾哥就是金在俊!而大家都有很好的歸屬。
  關係圖中,有個空白的人像。那是娜靜過世的哥哥、垃圾哥小時候的好朋友。
  前面有一集,娜靜腰痛住院,在醫院實習的垃圾哥去照顧她。娜靜有說了那麼一段話。

  我有個哥哥,小時候的夢想是跟他結婚。

  我有個哥哥,哥哥有個朋友,我們三個總再一起玩。

  我有個哥哥,在某一年春天,他離開了我們。從那天起,哥哥的朋友就成了我的哥哥。

  我有個哥哥,我小時候的夢想是和哥哥結婚。

  我覺得垃圾哥對於娜靜家真的付出很多,這個後面我會再提到。但他從娜靜親生哥哥過世的那一刻,他就把自己當成娜靜家的人了,而成爸、成媽也是,把他當親生兒子一樣看待。

娜靜、垃圾哥  
  關於垃圾哥和娜靜的愛情線,我罕見的一面倒向男主角。
  看著好多七封派的出現,但我絕對是金在俊派的!!!!垃圾哥很得人愛啊!

  如果要看他們愛情線終於明朗,可以特別注意十三、十四集左右。
  不過也要有心理準備,因為後來的劇情又會開始虐人。

  九七年金融風暴,娜靜這麼說了:

  1997年,潤真第一次上班、而我第一次接到錄取通知的那年。
  國家宣布破產了。
  曾經輝煌的亞洲四小龍,現在變成蚯蚓一般。
  而那燦爛X世代的我們,一夜之間成為被詛咒的一代人。

  娜靜本來可以進入高麗證券工作,但因為金融海嘯,高麗證券倒了。

  難過的娜靜,跟自己說一定不可以氣餒,最後,終於得到了旅遊處的工作,然後,更讓她驚訝的是,公營企業的對方說,必須要澳大利亞去工作至少兩年。
  那時,本來垃圾哥和娜靜要結婚了,帖子發了、地點找了、賓客都通知了。
  娜靜跟垃圾哥說,可不可以等她兩年。
  那時,垃圾哥拒絕了。
  那瞬間,我突然覺得。在娜靜和垃圾之間,雖然看著都像是娜靜在苦苦追求著,但背後,總是垃圾在給他支持。
  對、娜靜給我的感覺有些任性。
  可能是因為工作而延期婚禮讓我有點驚訝吧......但垃圾最後答應了才是讓我驚訝的,畢竟,他不曾拒絕過娜靜,而他這次拒絕了、但也妥協了。
  他說:「娜靜啊、哥想過了,如果是你跟哥說:『哥,你跟我到澳大利亞,讓我養你吧。』我想我也不會開心的,所以娜靜啊,你去吧。
  
  會哭的小孩有糖吃,而垃圾哥總是那個給糖的。

  就這樣,娜靜去了澳洲。十八集很虐,超級虐。下面是娜靜說的一段話:

  我們是一對很特別的情侶,既因兄妹般的生活了二十幾年而產生了特殊的感情,也有因艱難的熬過單相思得到了實在感。還有即便推遲了一個婚禮,而開始遠距離戀愛也覺得沒關係的踏實感。我們曾是這樣很特別的一對戀人。
  我們曾是一對很特別的戀人,但那份特別在時間與生活面前,也變得逐漸的平凡。
  最終,我們習慣了那種疏忽與麻木;最終,我們變成了一點也不特別的戀人。
  就這樣,我們雖未分手,但實際上已經分手了。

  對,分手了。
  十八集,我差點沒砸壞我的電腦((因為還要打報告……

  之後,因為這兩人的關係,兩家人,也鮮少來往了。對,感到抱歉。彼此都對彼此感到抱歉。

  娜靜回來後,剛好垃圾哥的爸爸住院,東日爸就去看他了。藉那個機會,他去見了很想念卻不敢見的兒子、無緣的女婿,垃圾哥。
  成爸講了一些話,斷斷續續的,很平常的問候,但最後垃圾哥哭了。

  「你一開始跟我說要和娜靜談戀愛時,你知道為什麼我反對嗎?雖然不知道你是怎麼想的,但對我而言,你是我兒子啊。娜靜他哥,阿勛那小子(娜靜已經過世的哥哥)……自從送他走之後,現在提起他,我還是會喘不過氣。」

  「那小子走後,你來我家,說要替代他當我兒子。又喊爸、又喊媽的。像是垃圾一樣的瘋德行。看著這些,我心裡好些了,真的很感謝你。但是聽到那樣的你要和娜靜談戀愛,心裡挺不是滋味,也很不安。心裡想著:啊、我又失去一個兒子了啊。」

  「現在你們才二十歲,要是以後發生了什麼事,可要怎麼辦?心中很不安、想著要怎麼辦。後來聽到你們兩個分手了,很想把你倆叫過來狠狠揍一頓。不過,有什麼辦法,世事難料,又何況是子女之事。而且,你這小子、也不想想對我來說你是怎樣的存在,我哪有自信這輩子不能再見到你啊?所以、我好了,我真的好了。偶爾給家裡打打電話吧,不想打座機(我想是因為娜靜會接到、怕垃圾哥尷尬),就打手機吧。啊、難得能跟兒子說說心裡話真是太好了,舒服許多。那我就先走了。」

  離開之前,成爸把成媽織的家族手套給了垃圾哥,因為他還是覺得他是他的家人。
  這段好催淚T^T

  後來,垃圾哥約了娜靜出來。在咖啡廳外,還沒進門,垃圾哥看到娜靜側臉就哭了。(((((((我也想哭啊、怎麼回事了嗚嗚嗚

  娜靜心中的話:
  因為二十幾年來的兄妹關係,使得哥哥一直扮演著哥哥的角色,而我一直是個依賴他的妹妹。艱難的單相思所得到的踏實,使我們一直存在著依戀,推遲後一個月的婚禮而開始的遠距離戀愛,帶來了虧欠、感激和不安。使我們總是感到感激、抱歉,和戰戰兢兢。

  這時候,我才知道為什麼他們會分手。遠距離戀愛不是問題,問題是,他們之間的關係,開始變得難以界定了。是情侶,還是保護著對方、怕對方受傷的人?垃圾哥總是想要保護娜靜,一直說沒關係、自己沒關係。就像我說的,他一直在忍,想讓娜靜得到最快樂、最幸福的,但結局是,娜靜就連垃圾哥他媽死了,也是在成媽打電話後才發現的,垃圾哥連通知都沒通知她,想要自己忍受那種失去親人的痛苦,就算娜靜從澳洲打了電話給正在喪禮的他,他也說:「沒關係、哥真的沒關係。

  「哥、如果當時我們能累了就說累了、痛了就說痛了,那就好了。咱們當時為什麼會那樣呢? 」娜靜這麼說,兩個人已經都是淚人兒了。娜靜走出了咖啡廳,垃圾哥哭著。

  不過,再怎麼虐,都會過去的,這就是我對1994有希望的地方QQ

  
  垃圾哥感冒了,很嚴重。
  娜靜卻是聽到醫院的同事這麼講才知道的,心中很擔心,但因為咖啡廳那次的對話,她也不敢去找垃圾哥。而且,他們分手了,是否就不能再關心對方了?娜靜心中壓力也很大。難過的情緒,連七封也察覺了。那時的七封,還以為自己跟娜靜,還是有可能的,卻在那時候發現,娜靜終究屬於垃圾哥,因為他們深愛著對方,那種愛已經不是說分就分得開的了。
  娜靜坐計程車回家時,腦子裡想的還是垃圾哥的事情,還有自己的矛盾。然後,簡訊來了。
  「我是你哥、你能過來嗎?我病了。」看到簡訊後,娜靜就大哭了。第一次,垃圾哥把自己的無助釋放出來了。

  娜靜和垃圾哥又重新再一起了,分開,讓他們更懂得重視對方。

1388035996-96  

1388732129-16

  大愛垃圾哥wwwwwwwww所以多放幾張。

合照  說到這合宿家庭。
  關係真的很好。
  他們從大一開始一起住,住到出社會工作。
  彼此經歷了很多事情,也待成爸、成媽如親生父母。
  甚至在娜靜的弟弟俊兒出生之後,海太還常常照顧著俊兒,都說俊兒快變他兒子了。
  劇組在結束的時候,演員們也都很捨不得大家。
  我想,是認同還有惺惺相惜,造就了彼此的情誼。

  記得,當《請回答1994》喊著要開拍,當下很多人很緊張,原因只有一個:「會不會比不上《請回答1997》呢?」
  偶像劇拍續集,常常容易流於通俗、不具特色。
  但導演和編劇掛保證表示,絕對不會,雖然一樣都是懷舊的內容,但絕對不會是一樣的。

  《請回答1997》太成功了,但它一開始並沒那麼受到關注;反觀《請回答1994》,消息一流出,就馬上被大篇幅報導,可想而知,這群人壓力多大。
  那時我是無法想像,演東方神起MV的高雅拉,那位女神高雅拉,要怎麼去演這種劇,而且還是女主角。
  但我印象也確實被扭轉了,因為雅拉好棒♥演得太好了。
  鄭宇也是,在演《請回答1994》前,他接的都是小角色,一直沒有機會可以成功,但《請回答1994》一結束,他廣告已經接不完了,我們恭喜垃圾哥(拍手

  不知道,在這兩部好看的電視劇結束後,編劇和導演,有沒有意願繼續拍。

  來拍個我們神話的吧,哈哈哈。
  嗯,經典留給時間來證明吧。
  有好戲劇最重要 :)

娜靜結婚

  金旻鐘有客串唷,好久不見了!
  垃圾哥、七封、海太,也有合唱一首金旻鐘的歌。

 

   《請回答1994》的歌也都很好聽!

  

  上面那首Roy Kim的《首爾,這裡》,是一開始最先出來的,寫著異鄉游子的心境。很好聽!

  成時京所唱的《너에게》,本來是徐太志與孩子們的歌。
  我聽了就去找徐太志與孩子們的專輯來聽了,老式kpop好讚!

 
  血型團的歌,我第一次聽他們的歌其實wwwwww
  蠻喜歡的,很清新的感覺。


  這首是我比較喜歡的,是由Lim Kim翻唱的《행복한 나를》(幸福的我)。
  從亞當夫婦唱過後,我就去找過最一開始的版本了,而在這次,Lim Kim翻唱,我覺得韻味很不一樣。很適合《請回答1994》裡面的感覺,而當垃圾哥和娜靜的愛情開花結果,這首歌真的是再適合不過了。
 

1388285462-14

聽到了嗎?如果聽到了,就回答吧!
那是屬於我們的九零年代,請回答1994。 

圖片來源:

《請回答1994》官方

HD Photo News 

arrow
arrow

    E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