簽名簿

 

  寒假的短期工作,是南鯤鯓代天府的第一展覽館展館員。在這裡,負責維護這裡的乾淨、秩序,還有保護書法作品們。

  你可以說這是份閒差事,我卻會跟你說,它也有忙碌的時候。每次的一句「歡迎光臨」,都要面帶笑容,這或許是工作的最基本原則吧!我卻不得不感謝,當初訓練我多多微笑的學長姐們。若沒有他們,我不會笑得那麼自然。

  過年期間,南鯤鯓的人潮可多著,以往幾天,簽名簿簽到一頁滿滿,我就該偷笑了;而今天,我換本子了!因為接踵而來的人們,都很豪邁的留下自己的大名,雖然,還是有些人說不想簽,但,誰勉強的了呢?這本來就是看你開心的。

 

*****

 

  值得一提的是,今天看到幾個特別的名字,有驚艷、有逗趣、有感動。

  有位父親先讓自己的小孩簽完名之後,再用漂亮的筆跡簽下了「*信任」。哇!他的名字叫做信任欸!雖然不知道有沒有人如其名,但看到這名字,難免會有種滿可靠的感覺

  再來,是有個可愛的弟弟,他一直跟我說他不會寫全部的名字,我還是讓他簽了。結果他寫到第三個字,不會寫了,就把那第三個字畫得黑黑的,跑走了。真是太可愛了!

  感動嘛……我也說不上那感覺。今天看著一位父親帶著他兩個孩子來,他老婆不怎麼說話的,只是微笑,頗有種古典的美。兩個孩子才剛學寫字,字大大歪歪的,他父親卻已經很開心了,誇獎他們厲害。然後,爸爸推了推媽媽,叫她也簽。我這才發現,這媽媽是個越南人。她簽完自己的名字後,她丈夫才接著簽了自己的名字,向我道謝,四個人就繼續看字去了。我看著小孩子們的名字,微微的笑了。

  一個叫做越寧、一個叫做台寧。

  多溫馨啊!不管是越南還是台灣,都希望可以安寧、祥和,這願望好偉大!國籍什麼的,既然融合在一起了,那就是一家人了!

  哀呀,我真的很感動,讓我想起龍應台曾說過,有時候只要看著一個小孩的名字,就知道他的祖籍,甚至是出生地。像是台生、港生……

  希望這兩個孩子,能以自己的名字為榮:)

 

*****

 

  來說說我最喜歡的作品好了♥

 

  不知道為什麼,我喜歡楷書比其他字體多一點點,但我也很喜歡行書只是,我也清楚,寫草書有多快樂~

 

  這次的展覽裡我發現,最多人駐足的作品是屬楷書類,還有小篆類,另外一幅比較有現代藝術風格的,也長有人停下腳步評點。

  楷書,因為看得懂;小篆,因為長的和現在的字差太多了;現代書法,因為長的太特別了。

  反觀一些隸書、草書、行書,倒是沒太多人說些什麼,不過,若是懂得書藝的人,就會每一幅、每一幅,細細品嘗,那感覺是好的♥

 

  忠義老師竹枝辭

 

  也許是南大待久了,特別有感覺吧(?

  宗義老師這字,太好看了啦♥♥

 

arrow
arrow

    E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