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的貓  

 

  離開,是不是就代表著不愛?
  問題有時後不存在於那裡,不在愛,也不在留下與否。
  真正的問題,在你看清一切的那一瞬間,出現卻也消失了。


  離開第一任老公時,紐約女孩,遇上新男友,愛情又再次被點燃了。離婚官司打的緊張、新的戀情進行的火熱,只是到最後她才發現,她似乎又重蹈覆轍了。並不是新男友和前任老公相似,而是自己對待他們的方式,似乎越來越雷同了。
  朋友說,就像是主人和寵物越來越像。
  不是貶低任何人,只是她在新男友身邊獲得的幸福,和她在與老公結束前的甜蜜婚姻,十分相像。或許是不同生活、或許是不同個性、或許是不同思想,但她最終還是發現自己無法跟這個人在一起了。她要的,他無法給;他想的,她無法理解。
  然後,離開。你問留下呢?對方要求過嗎?就算是最後一刻的挽留,那也不能代表什麼,在更之前的一切,他不曾挽留。


  決定前往義大利、印度、峇里島。
  義大利,為了接近新世界而重生;印度,為了淨化心靈、掃晨除垢的宗教意義;峇里島,為了約定——與賴爺的約定。
一年, 可以改變多少?


  義大利是個很精彩的地方,電影取景很多、很美,在那裡,女主角也找到朋友陪他一起體驗那個地方,當然,她也理解到了一些事情,完成第一階段的重生。我覺得可以這樣說吧,她至少在義大利想開了。
  
  印度……這一部分可以體會很多事情,不管是宗教還是人的轉變。一開始女主角冥想都會想到睡著,還會亂想、不專心。她其實是有心來到這個地方的,但她卻無法定下來。但到最後,她成功的作到了,冥想、開化、祝福、拋棄……
  最後她與前夫共舞那段,很精彩。雖然那可能只是她想像的,但那是一種接受與放下。離開,就是不愛了嗎?不盡然。


  峇里島,賴爺是個很好笑也很溫馨的角色。他可以說是女主角的老師,也是個開導者。他說出很多很有意義的話,也算是點醒了女主角很多事情,但他看手相那裡,真的是讓我腦中不時浮現顏明進老師的臉孔,快笑死了。
  最後,重生之後的愛情,在經過更多淬煉後,是甜蜜且堅強的。


  我覺得這電影名字很有意思,因為她雖然寫一個人,卻都有人陪。她的一個人,我想是只心靈上的獨立吧。唯有將心裡清到最乾淨的時後,你才有辦法與自己對話。
  
  一個人很好,可以占有很多、不必分享;一個人很好,可以隨心所欲、不受拘束;一個人很好,可以大吃特吃、毫不在意。
  但也許就是知道一個人很好……當發現兩個人在一起、也可以一樣好的時後,才會懂得珍惜。


  分享吧!一個人的旅行。畢竟她不是一個人了。

*****

  其實這部電影還讓我想到一些原不原諒的問題,就在她去印度遇到那個德州男人的時後,那個德州男人的懺悔。
  對於傷害家庭後、選擇這種方式來淨化自己……是否該原諒?
  我說,若原諒後,那之前受過的壓力都算什麼?像是目前某鄉土劇中,小孩子竟然可以對以前外遇生子的老爸投以原諒,我覺得很扯。
  總之我又不看(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